父亲节将至,跟着记者一起给超人爸爸做梅沙乳鸽

发布时间:2022-06-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8日讯(记者 李小辉 实习生 蔡武勋 龙兆洋)在盐田,有一家具有悠久历史传承的餐厅——五谷芳乳鸽王,该店以乳鸽为主打招牌,历年来收获了不计其数的荣誉,于2019年7月、2021年4月分别被列入了区级和市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恰逢父亲节将至,不妨带上父亲来到盐田梅沙,赏梅沙美景,品梅沙美食,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吧!

新鲜出锅的鸽子,散发着经过卤汁调制后的阵阵清香,这还仅是制作乳鸽的第一步,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再通过两次过水洗去鸽子上多余的油脂,鸽子的色泽更加丰富。做好以上准备后,就可以将鸽子放入油锅,高质量的油品与精准把控的油温是制作乳鸽不可或缺的一环。待到鸽身通体呈金黄色后,香喷喷的乳鸽就可以出锅,再配上精致的摆盘,让人看起来特别有食欲。

刚出锅的乳鸽,集皮脆、肉滑、骨酥为一体,只需轻轻一掰,便可享受美味。美味的鸽子肉带给味蕾全新的体验,肉质嫩滑,油而不腻,令人赞不绝口。除了乳鸽以外,在店内,肉食、海鲜、素食也是应有尽有,完全能够满足广大食客的需求。店内的许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家的乳鸽制作历史甚至能够追溯至明朝,更是集天下之大成,满足众多食客的口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