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党管武装 沙头角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5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谢丹 曾欢 曾文斌)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武装部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区人武部政委尹克相,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党支部第一书记汪斌,沙头角街道武装部长、党支部书记蒋哲,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武装部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党日活动,活动地点安排在了深港边境线的盘山公路上。全体参加人员身着戎装,在党支部第一书记汪斌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沿盘山公路边境线进行徒步巡防,此次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全体党员的意志品质,也是筑牢边境防线,防范疫情输入,打击偷渡走私的实际行动。

巡逻边境线

据悉,沙头角街道在党管武装工作上有着优良传统,作为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民兵连队,沙头角民兵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中国民兵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兵既是“兵”又是“民”的优势,在反敌特、反袭扰、反偷渡、反走私斗争和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圆满完成了各个历史时期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光荣任务,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沙头角街道武装部党支部的成立既是落实深圳市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的实际举措,也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管武装的具体行动。”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自2021年开始探索党管武装与退役军人服务融合共建,武装部党支部的成立将成为街道党管武装和开展基层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推动基层武装部建设进一步规范,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实现“科技武装、智慧动员、特色党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