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这所学校让师生们晒出“幸福藏品”,结果凑了个治愈系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7-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黎阳)人们总说“幸福像花儿一样”。在盐田区实验学校,让你感到幸福的可不止是花儿。糖纸、雨伞、书信……这些看似平平无奇的小物件,却因为背后的温暖故事,让师生们幸福感爆棚。

盐田区实验学校幸福博物馆
幸福博物馆的“幸福藏品”

5月开始,盐田区实验学校就号召师生们拿出自己的“幸福藏品”,简单描述背后的故事。活动开始后,全校师生纷纷化身为“幸福发现家”“美好感受者”,将自己的“幸福藏品”相互分享与展示。

“幸福藏品”——偶像的回信
“幸福藏品”——幸福的摩天轮
“幸福藏品”——生日礼物

“这5张糖纸,是一位学生一年级的时候收到老师奖励的糖果,他将糖纸一直留到现在,糖纸也是一直激励他的动力;还有这封手写书信,是一位学生给交警送了两瓶水,交警亲手写下感谢信……”盐田区实验学校的林老师向记者一一介绍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记者看到,“藏品”中,有记录美好时光的照片,也有饱含师生情谊的书籍,还有代表友情的手工品......当200余件“幸福藏品”汇聚时,一个治愈系的幸福博物馆诞生了!

“幸福藏品”——家书抵万金
“幸福藏品”——星星的愿望
学生观赏“幸福藏品”

“我们这里,件件都是让人幸福感爆棚的‘藏品’。”林老师表示,5月到6月是学校每年固定的“心理月”,幸福博物馆本是“心理月”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支持,而博物馆所在的场地,也是学校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专门设置的“心悦之家”,温暖的色彩和学生们平时手绘的涂鸦,也让整个幸福博物馆更加治愈。接下来,盐田区实验学校还将持续“心理月”等活动,探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