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有序

发布时间:2022-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潘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盐田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如何?7月13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组成人员开展区重点民生实事中期督办工作,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详细了解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今年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等参加督办工作。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重点民生实事中期督办工作

乔宏彬一行来到田东中学拆除重建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听取施工方汇报。据悉,田东中学拆除重建工程用地面积40747㎡,总建设规模51715㎡,主要建设内容为重建教学楼、宿舍及食堂,改造综合楼功能用房。新建的田东中学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将新增2820个学位,计划今年9月建成使用。目前已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92%。“教育是民生大计。”督办过程中,乔宏彬表示,要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重点民生实事中期督办工作

在海滨栈道与海山路口花园,乔宏彬一行参观了花园景观、花卉苗木,详细了解盐田区花园路口景观营造工程。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98万元,共对8个路口约3.2万平方米进行系统的升级政造。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各路口的环境艺术品质与人文空间内涵获得极大提升,盐田居民能“一出家门即入花园”,进一步提升盐田区城市形象、城市居住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据悉,2022年盐田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具体涉及教育、医疗、民政、城管、文体、交通、公共安全等领域,共5个工程类项目和5个服务类项目。半年来,各民生实事办理部门高度重视,紧盯年度目标,精心组织、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目标。

“民生实事项目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乔宏彬表示,办好民生实事既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补齐民生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扎实行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兑现向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涉及到的用地、线路变迁等问题,确保民生实事如期完成;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创新监督手段,主动介入,切实督促政府把实事办好、好事变实,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