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加快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 构建辖区“5+3+1”现代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2-07-15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7月15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给种粮大户、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的回信精神,以及致“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和“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香港未来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区要对标对表香港“北部都会区”建设这篇大文章,加强与香港深度合作,尽快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快研究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相关工作事宜,加快推进沙头角口岸重建、中英街品质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要早发现快处置,关键还要落实精准防控思路和措施,拒绝麻痹思想,以全局意识和辩证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常态化核酸筛查不放松,加强“白名单”管理,从严落实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加快构建辖区“5+3+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发展未来产业、新兴产业。要引进科技企业,大力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加强与华大基因等公司进一步合作,推动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作用。

会议强调,拼经济团队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攻坚第三季度经济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与辖区产业空间相匹配的优质企业项目,以实干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提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严抓实抓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加强辖区在建工地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针对近期迎来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