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化身护河小卫士 共建美好大家园

发布时间:2022-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远雄)为了加深治水与居民联系,让全民积极参与到爱水、护水工作中,7月17日上午,盐田街道和美社区服务社开展“小河长”绿色环保小志愿者培育计划活动,带领15组亲子家庭进行巡河检查、河道保洁、爱水护水等宣传。

小小志愿者化身护河小卫士

本次活动起点为双拥公园,终点海鲜街栈道,通过沿河徒步进行“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炎炎夏日,暑气熏蒸,却阻挡不了每一个行走在护水第一线志愿者们的脚步。“河小二”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手拿、钳子、垃圾袋,激情高涨地寻找河道边草丛中的枯枝、塑料瓶和景观带上的白色垃圾,一路上,队长带领着“河小二”们向河道边走边向散步的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对河道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对河岸线及周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物等各类垃圾进行认真的清除。活动最后,在盐田工会之家活动室,一起讨论相关护水、护河工作经验交流,并将志愿服务发至朋友圈传播治水正能量,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号召小朋友们做到不向河道扔抛杂物,并带动自己的家长,积极争做“最美护河人”。

小小志愿者化身护河小卫士

通过每周末开展集中护河活动,引导居民参与护河治水志愿服务,让小朋友们从内心去热爱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合理利用水资源,呼吁居民参加到护河行动中来,促进辖区流域河水清澈、河岸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