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70多吨黄金制品!盐田珠宝企业以匠心和创新诠释黄金“本味”

发布时间:2022-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黎阳)当看到橱窗里的黄金饰品在反光时,是它在重现亘古恒星们的余晖。这样浪漫的描述,放在年产70多吨黄金制品的金百泰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百泰集团

2011年,深圳市金百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百泰”)成立。作为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泰集团”)旗下公司,金百泰发展迅猛,短短几年时间,已发展成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和直供销售等于一体、覆盖全产业链的大型黄金珠宝企业,同时也成为业界“精工”和“信誉”的代表。

在“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这一国家重要战略的牵引下,以黄金首饰加工为主业的金百泰是如何逐步成长为“省专精特新”企业的?在“古老”又“新潮”的黄金首饰加工行业中,金百泰又将如何“乘风破浪”,更好地迈向专精特新?

抢跑“黄金赛道” 做强专精特新

在金百泰,生活从清晨开始,就在井井有条中飞速运转。伴随着朝阳,年轻的员工们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步履不停”“创新不止”是不少员工和客户对金百泰的评价。长期“奔跑”在黄金首饰加工的赛道上的金百泰,随着发展,在管理上和生产上也更加精益求精。

天赐鸿福-锁包
天赐鸿福-锁包

“精益生产最大的特点就是改变过去大生产模式的管理方式,变成小众化、频次多变、适合当今市场需求的管理方式。”百泰集团副总裁奚晓青表示,早在2000年时,金百泰就在生产上加大了机械化的投入比重,2007年开始寻求一些数字化程度高的先进设备,到2011年,金百泰开始尝试做设备研发。于是从原来的劳动密集手工为主,逐渐过渡到智能化自动化,并用信息和数据化来进行管理,让金百泰在“黄金赛道”上跑起了“加速度”。目前,金百泰拥有在册机器设备867台,包括瑞士慢走丝切割机、意大利fasti真绳链机等国内外顶尖设备,加工损耗率控制在千分之0.2到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