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启用 金融纾困 盐田物流行业再迎“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7月20日下午,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暨“共同推进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合作签约仪式在沙头角保税区举行。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等领导,与市集装箱运输协会、相关物流企业负责人共同为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于2000年1月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前身为“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拥有会员企业1500余家,会员单位主要分布在深圳东西部港区,包括大中型国有企业、有股份制和民营等各种经济性质的企业。目前,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党委下设支部33个,党员294名。为进一步建设好“红色阵地”和“温馨家园”,协会在沙头角保税区19栋南区10楼规划建设了约400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融合红色驿站、党建书吧、党群活动室、行业党代表工作室、道路交通安全站等职能,面向全市物流企业人员、司机等群体免费提供培训学习、资料阅览、交通违法自助办理等综合性服务。

“共同推进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共同推进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合作签约,市集装箱运输协会与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交通银行深圳盐田支行、中国银行深圳东部支行、农业银行深圳东部支行签定合作协议。按照部署,四家合作银行将依托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充分了解物流企业经营特点和融资难点,结合银行风控需要及深圳市集装箱运输企业实际,制定符合集装箱运输企业特点的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金融产品,切实为企业提供流程优化、成本低廉的融资服务,进一步降低物流企业融资成本,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活动中,曾红英对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党群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并预祝集运协会和银行机构合作推进的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取得成功。“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立足‘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定位,全力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港口物流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集运协会党委和相关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港口物流生态圈党建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曾红英指出,要抓紧落实“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签约合作内容,尽快让辖区物流企业获得金融支持;要使用好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做好对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关爱服务,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重大议题及时通过港口物流产业党建联席会议等平台,共商共议解决,同时,协会要在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网络货运平台规范发展、疫情防控、司机教育培训等方面努力作为,促进行业和谐稳定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从组织、阵地、队伍、政策等方面加强对集运协会党委及下属物流企业发展的支持帮助,共同促进盐田港口物流产业发展,为盐田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