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帮扶见温情 社会温暖在延续 梅沙街道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培湘 梁玉生为进一步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工作,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轨迹,7月19日下午,梅沙街道综治办联合梅沙派出所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以“禁毒帮扶见温情,社会温暖在延续”为主题的关爱帮扶活动。

梅沙街道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认真倾听戒毒(康复)人员内心的真实想法,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生活就业以及存在的困难,并耐心细致进行疏导,社工鼓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信念,坚定摆脱毒瘾的决心和勇气,积极主动融入社会、回归正常家庭生活。最后,社工叮嘱戒毒(康复)人员现在特殊时期减少外出,外出的话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通过此次关爱帮扶活动,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身边人传递正面、正确、健康的信息和理念,让身边人引以为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