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输送优质兵员“第一关” 盐田区74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发布时间:2022-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3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叶志秋)7月23日,盐田区秋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74名应征青年在盐田区人民医院上站体检,接受部队严格挑选。盐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到场巡查,并看望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者。

盐田区74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体检过程中,区征兵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求所有应征青年需持24小时核酸结果入场,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并由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应征青年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得近距离交流,统筹做好各项应对措施,严密规范组织应征青年分批、有序到相应科室接受体格检查,由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程序和标准,检查应征青年的身体状况,把好输送优质兵员的“第一关”。

盐田区74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记者了解到,今年,盐田区秋季征集任务数为19人,目前征兵网上报名人数121人,其中包括大学生102人;参加上站体检74人,其中包括大学生62人(大学毕业生为22人)。应征青年谬一能是一名口腔医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在他看来入伍当兵是一次磨练意志、自我提升、报效祖国的好机会。“当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现保家卫国的绿色军营梦。”作为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韩俊峰大学期间所学专业为软件学,“如果能应征上的话,我会在部队发挥专业所长,为科技兴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盐田区74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今年上站体检的项目与往年基本相同,应征青年需接受视力、听力、内科、心理测试等项目检查,从体检情况看,应征青年整体素质较好,入伍积极性很高,也希望有更多的大学毕业生踊跃报名应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献力。”王贵喜表示,接下来,盐田区人武部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要求,严密组织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秋季征兵任务。

盐田区74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据悉,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区征兵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征兵工作,此次体检实行全封闭管理,区人武部全程紧盯关键环节,实行公平征兵程序,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同时,今年,盐田区人民医院提前组织参与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集中学习征兵政策规定和征兵体检标准,落实责任,严把应征体检关。此外,为体现“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促进廉洁征兵的落实,提高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大众的认同感,盐田区征兵办还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街道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征兵体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