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核酸检测遇上高温 盐田各核酸点上线避暑“凉方”

发布时间:2022-07-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黎阳 潘峰 赖思为)大暑过后,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连日来,深圳气温已突破35℃。空调、大冰块、大电扇、西瓜、饮品……高温下,盐田区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坚守核酸采样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前来采样的居民送上避暑“凉方”,保障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7月25日下午4时许,在盐田街道盐田社区核酸采样点,遮阳棚顶部温度逼近50℃,社区工作人员正把冰块放在风扇下面水箱里,水箱和风扇之间连着一根水管,吹出的风会带有凉丝丝的雾气,棚内温度立马降了下来。“这个电扇吹出来的风,冰凉的,等于空调了。”张春好正在该核酸采样点做志愿服务,她说,社区还为工作人员提供了西瓜和防暑降温饮品等,非常贴心和暖心。

“工作人员是真的辛苦,除了空调,我们也准备了糖水、西瓜等降温饮品,尽可能地帮他们多创造一点清凉。”海涛社区党委委员、海景民意表达工作室主任王春青介绍,早在几个月前,社区就为核酸采样点配备了空调,为穿着防护服的采样人员和扫码人员提供舒适清凉的工作环境,“炎炎夏日里,核酸采样工作不容易,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