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出实招、解难题 盐田区人大召开助企纾困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7-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陈琳君)7月28日上午,由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办的“我们在一起”助企纾困联席会议在海山街道举行,来自辖区的部分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落实助企纾困措施,改善营商环境等面对面交流座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军徽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们在一起”助企纾困联席会议

会上,来自盐田区的企业家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先后发言,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发改、工信、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服务决策高效化,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盐田区企业服务工作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通过开展企业走访服务、召开企业诉求工作专题会等,解决企业发展诉求,打造线上“金牌店小二”,通过“深i企”“盐i企”等企业服务平台扩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效用,为盐田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与此同时,盐田区还建立了“1+1+11+N”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机制,发挥“企业服务专班”作用,对于重点问题、难点问题通过工作专班协调处理。截至目前,29个专项服务小组已对接服企业692家,收到诉求并办理154件,实现企业对接率100%、诉求办结率100%。

谢军徽表示,要找准服务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企业当前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最大限度扩大惠企政策的“知晓度”,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真正释放政策“含金量”,提升企业对政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区人大也将认真梳理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通过督办、落实、反馈式闭环监督,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