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海桐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楠 王春)7月29日上午,盐田街道联合盐田派出所、海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10余对社区亲子家庭开展以“学禁毒知识,护暑期安全”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海桐社区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摆放毒品仿真样品,向大家一一讲解毒品的识别技巧和危害,并重点介绍新型毒品例如“大麻饼干”“大麻巧克力”“邮票”等,具有很强的伪装性,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食物或饮料,自觉远离毒品。随后,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并一同学习了反诈、防溺水和反邪相关的安全教育,大家一致同意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家长要履行监护责任,青少年要重点学习相关知识,共同守护暑期安全线。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海桐社区

一位青少年表示:”毒品危害大,学习禁毒知识很有必要,作为青少年,我们要积极宣传禁毒知识,时刻将安全教育放在心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以禁毒宣传为契机,学习毒品知识,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