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全力守护盐田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3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8月3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2022年盐田区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季度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灾害防治、消防、交通等工作情况,部署第三季度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各责任部门、主管部门要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思想,要深刻检视上半年全区灾害防治、消防、交通等工作情况,做到举一反三,亡羊补牢,知耻后勇,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领域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立即深入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等。

会议提出,要紧抓落实安全生产“四个到位”,做到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检查到位、整治到位。针对全区火灾火情、在建工地、小型散工程、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出硬招出实招。要压实责任,对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严查严处、严肃追责。要加强巡逻巡查,提高见警力,加大对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森林防火、燃气安全工作,加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加强辖区水库、山边、塘边、湖边、海边的巡查管理,全力保障暑假期间景区游客安全,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狠抓工作落实。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下半年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严格执法,秉公执法,加强以真实案例作警示宣传。要加大值班值守力度,以防住为本,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妥善处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