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丨盐田公安扎实开展缉查收缴非法枪爆刀具集中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熙 赵梓玲为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盐田公安持续在辖区内组织开展缉查收缴非法枪爆刀具集中统一行动,全面排查辖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全方位加强巡逻盘查、清查整治、设卡查缉等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守护盐田“烟火气” 点亮夏日“平安灯”

街面见警主动查

盐田公安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重点围绕辖区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地区、部位和场所,以及宵夜档、公交站、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联勤联动,加强“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控非法枪爆刀具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本次专项行动,我分局共出动民警、辅警653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652人次,出动车辆134车次,对社会面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清查,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

守护盐田“烟火气” 点亮夏日“平安灯”

紧盯重点深入查

盐田公安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刀具生产销售、机修业、物流配货市场以及城中村、出租屋、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深入摸排,全面检查。行动以来,摸排店铺67家,机修企业55家,废旧金属收购企业13家,旧货企业3家、寄递物流场所16处,摸排社区小区17个,出租屋56间,建筑工地8个,巡查重点部位16处。

广泛宣传配合查

广泛宣传配合查

盐田公安通过发放宣传单张、张贴海报等形式,让群众熟悉掌握枪爆刀具物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知晓涉枪涉爆非法行为的违法性和严重危害,引导群众遵守法律、主动上缴、积极举报,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治理新格局。活动以来共发放宣传单张1400余份、张贴海报300余份,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护万家灯火,守一方平安。开展缉查收缴非法枪爆刀具集中统一行动,是打击整治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的重要举措。盐田公安将用心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度夏,有效提升辖区“平安指数”,切实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