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开放37个避难场所

发布时间:2022-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潘峰)深圳市三防指挥部于8月9日16时起,将全市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受其影响,盐田区降雨频密、风力加大,9-11日有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阵风8-10级,海上最大阵风9-11级。台风响应期间,盐田区开放37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

此外,盐田区各成员单位按照防台风和防汛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紧盯主要风险部位,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提前预置抢险救援装备与人员,及时处置上报灾险情信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861人次,176车次,检查在建工程、水利工程、水库河道、旅游景区、地灾隐患点、易积水点、危旧房屋、简易工棚、排水设施、雨水篦子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等进行持续排查巡查。

防御指引:

1.尽量不要出行,若要出行,请大家留心安全,不要靠近水面,不要到危旧住房、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沿江大道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活动;

2.关紧门窗,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观看;

3.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生效时,沙头角社区等37个避难场所开放,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

4.户外工作人员立即采取防台风暴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