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暖人心 梅沙街道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培湘 叶少悦 为进一步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工作,帮助吸毒人员巩固戒毒康复成果,营造拒毒不复吸的良好禁毒氛围,8月24日,梅沙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联合三洲田派出所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以“禁毒帮扶显关怀,关爱慰问暖人心”为主题的关爱帮扶活动。

梅沙街道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对戒毒(康复)人员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和掌握吸毒人员身体健康、生活状态、工作收入、家庭关系等情况,认真听取并记录戒毒(康复)人员的反映需求,针对就业工作等问题,可以及时链接社区资源,匹配适应的培训和就业机会给予帮扶,同时,针对性地对心理情绪问题进行疏导,并提供对应的解决方式和建议,做好帮扶支持工作。最后,鼓励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要积极配合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遵纪守法,远离毒友圈,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回归社会,重新拥抱生活的阳光。

近年来,梅沙街道通过一系列关爱帮扶活动,得到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积极的反馈,用实际行动夯实了戒毒康复成效,再次体现了人文关怀帮扶的工作理念,同时促进了社会共同参与禁毒,营造浓厚的禁毒剧毒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