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从严从实从紧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陈琳君)9月7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贺信精神,给外文出版社的外国专家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果断迅速处置好本轮疫情,从严从实从紧筑牢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和有力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快制快,找准方向,快速精准完成流调、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尽快查清、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堵塞整改风险漏洞,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科学开展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一人一档”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精准救治服务,保障“三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特殊人群就医就诊需求,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措施。要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对重点地区来盐返盐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细致摸底排查,严格落实中高风险人员核酸检测和管控,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疏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检测能力,科学有序推进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严防疫情输入,加强社区小区、城中村卡口闸机管理,牢牢守好盐田港、中英街等重点关口和重点场所安全底线,全面排查堵塞风险漏洞。要群策群力全面调度,扎实做好防控一线后勤保障工作,以安全有序的供应保障为抗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全面加强采集检测、流调转运、隔离治疗等全流程、各环节消杀管理,严格规范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坚决杜绝一线防护人员感染。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精准发力,全力冲刺三季度经济工作,拼经济工作团队和企业服务专班要按照相关会议部署,找准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短板问题,主动靠前服务、积极纾困解难,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高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执法频次,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时的指示和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以及市委主要领导对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特别是在盐田考察时的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开创盐田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决心,全力推进中英街品质提升、沙头角口岸重建、盐田港东港区建设、平盐铁路改造等重大项目进度,不断开创盐田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按照项目化、表格化、清单化、节点化要求,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奋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