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盐田区45户“最美家庭”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2-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9月21日上午,2022年盐田区“最美家庭”表彰大会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顺利召开。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正宏为45户“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受表彰的家庭表示祝贺。3名“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家庭背后的美丽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家庭美德的传播。

盐田区45户“最美家庭”受表彰

会议现场播放了《最美家庭的N次方——盐田区家庭家教家风工作专题片》,既展示了2018年以来盐田区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也展示了各级各类优秀家庭对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理解与践行。

盐田区45户“最美家庭”受表彰

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据了解,今年4月,区妇联、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群众自荐、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分享为宗旨,经过推荐自荐、综合评审、网上评议,产生了45户2022年盐田区“最美家庭”。他们中,有践行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的家庭代表,也有平安和睦的家庭代表,还有积极投身环保公益的家庭代表。

“最美家庭”代表分享

“我认为爱的传递不在于一朝一夕,而在于持之以恒。虽然我们家庭不是很富有,但我们仍然坚持用为数不多的家庭积蓄,资助一些生在贫困山区、身世坎坷的孩子,鼓励这些孩子不畏困难,走出大山,将爱和希望传递给更多的人。”“最美家庭”代表刘慧贞讲述了全家人多年来坚持将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和地方的温暖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最美家庭”代表孙同刚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故事。他认为,“最美家庭”评选的不是家庭成员外在的美丑,而是一种内在的流露;不是形式上的表现,而是内容上的表达。作为“绿色家庭”代表,齐晓霞则分享了一家人坚持参与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的事迹。

盐田区45户“最美家庭”受表彰

谷云宏对盐田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在全区形成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良好社会风气,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家”力量。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内涵、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等形式,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契机,认真履职、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盐田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力争将广大少年儿童培养为有远大的理想、有超高的本领、有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自信心的时代新人,不辜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45户“最美家庭”名单

表彰会上还公布了2022年深圳市“十大最美家庭”“友好最美家庭”称号等获奖名单,盐田区收获颇丰。何娜娜家庭荣获2022年深圳市“十大最美家庭”称号;曾梓浩家庭荣获2022年深圳市“友好最美家庭”称号;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深圳市“十佳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称号;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荣获“深圳市第二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称号;戴南泉、孙同刚、李培玲、宋清双、丁万国、廖艳晖、葛艳华等7户家庭荣获2022年深圳市“最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