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抓细抓实抓到位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2-09-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9月23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六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迎接、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等贺信精神,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做到善谋事、敢担当、干成事,全力以赴助力盐田港打造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综合性经济港口、探索建设盐田自由贸易港,加快国际航运枢纽建设,进一步提升深圳国际航运综合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等回信精神,推动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以书信形式向全国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表达嘱托与期望,致以节日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战线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重视。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盐田学校师资力量的保障工作,切实推进减负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