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以学促干、狠抓落实 又好又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王容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陈琳君)9月27日,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受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要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要求,要以学促干、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办好盐田的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严管、认真、落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要全力推进“核心区+合作区”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确保“经济要稳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发展要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

会议指出,要狠抓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做好理论培训和宣传宣讲等工作,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善谋事、敢担当、干成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作学习发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