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最美家庭事迹展播① |刘慧贞家庭:用奉献诠释“小家大爱”

发布时间:2022-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编者按】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4月,盐田区妇联、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过推荐自荐、综合评审、网上评议,产生了45户2022年盐田区“最美家庭”。他们中,有践行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的家庭代表,也有平安和睦的家庭代表,还有积极投身环保公益的家庭代表。今日起,盐田网开设专栏,为您讲述盐田“最美家庭”的温暖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黎阳)“和睦、友爱、幸福。”说起刘慧贞一家,不少邻里都会竖起大拇指,为这个幸福温暖的家庭点赞。

刘慧贞家庭:用奉献诠释“小家大爱”

刘慧贞是一名舞蹈艺术教师,她不仅热爱自己的职业,更像园丁一样呵护着自己的学生;丈夫钟玉滨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盐田港集团的一名干部。2013年,他们有了爱情的第一个结晶,2016年有了二宝。

“他不仅在家庭和工作中是好榜样,也始终将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和地方。”在刘慧贞眼里,丈夫钟玉滨是一个正能量满满又充满责任感的人。工作中,钟玉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从不讲条件,始终默默奉献、勤奋工作,他常说,要在每一项工作中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工作之余,钟玉滨总会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每当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他总是挺身而出。虽没有高大的身躯,但在亲友和同事眼中,钟玉滨就像“大白”一样,总能带给大家带来温暖。不仅如此,钟玉滨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协调落实盐田港集团防疫防控工作外,他还多次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成为勇敢坚守的“逆行战士”。

刘慧贞家庭:用奉献诠释“小家大爱”

作为一直携手同行的“夫妻档”,刘慧贞和丈夫钟玉滨一样热爱公益事业。不久前,刘慧贞组织亲友一起筹集了22万元资金,前往湖南邵阳黄荆乡举办了一场“与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她还利用假期时间,前往龙岗区坂田思奇脑伤康复中心组织开展了“和来自星星的你手牵手”公益活动,带领志愿者一起看望和慰问一群特殊的孩子,并针对孩子的家长进行了一场“心理疗愈”课程,活动赢得了广泛好评,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及家庭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在钟玉滨和刘慧贞的影响下,他们的孩子也逐渐成长为善良友爱的人,整个家庭形成了友爱助人的良好家风。

刘慧贞家庭:用奉献诠释“小家大爱”

“我认为爱的传递不在于一朝一夕,而在于持之以恒。虽然我们家庭不是很富有,但我们仍然坚持用为数不多的家庭积蓄,资助一些生在贫困山区、身世坎坷的孩子,鼓励这些孩子不畏困难,走出大山,将爱和希望传递给更多的人。”刘慧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