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4日讯(记者 潘峰)10月14日上午,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盐田区相关工作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等出席会议。

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盐田公安分局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报告》。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已成为犯罪新常态,且诈骗套路不断翻新,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盐田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深入企业、校园、社区大力开展防诈宣传活动,广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推进线上拦截劝阻工作;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扎实开展“拔钉”专项行动,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建立“一领导干部包干一网点”工作机制,全面对接辖区各商业银行网点、通讯运营商营业点,有效遏制了“两卡”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向纵深推进。会议指出,盐田公安分局及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抓好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凝聚治理合力,进一步提升打击成效。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陈光荣为深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汪大鹏为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明晖为盐田区统计局局长,邓晓琴为盐田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并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