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盐田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叶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记者 潘峰)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盐田各界喜迎盛会。在楼宇、街头、图书馆、会议室……盐田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畅谈体会感受。

海涛社区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今天我们早早守在电视机旁,集体观看大会盛况,再打开朋友群,发现已被‘中国红’刷屏。”海涛社区党建组织员叶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这句话给了她前进的方向。下一步,她将进一步精细化工作,精准匹配基层群众的需求,让党委、政府的工作赢得更多的民心。

盐田居民群众在观海图书馆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当我看到祖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时,内心无比振奋。”盐田区梅沙街道居民杨德山1960年入党,当了26年兵,飞行了18年,亲眼见证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飞速发展。“征鸿万里催晨鼓,壮心何惧年华暮”,虽然已经81岁高龄,但杨德山内心深处的冲劲、干劲仍然不老,他表示,将继续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盐田区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需要我们反复学习领会。”深圳市盐田区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员工陈菲菲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年轻党员,接下来,将结合实际工作,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全力以赴,积极作示范、勇争先。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职员方剑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这为我们指引了文化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作为讲解员,他将继续讲好“百年中英街”的历史故事,创造更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文化精品。

区委党校副教授汤池认为,党的二十大不仅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欢庆的盛事,也是一次对全世界有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所规划的清晰蓝图不仅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向何处去”“如何走”,也回答了世界人民“人类社会往何处去”“世界该怎么办”。汤池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大会报告内容振奋人心!”香港青年曾梓浩表示,作为一名中国香港青年,他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发挥“香港盐田青年总会”平台作用,开展更多“爱国爱港”工作,让深港青年团结一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系统研究院院长韩建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科技工作者推动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投身科技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研究院的科技工作者,接下来,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顺应国际科技前沿发展趋势,着力在高端生物医疗器械、深地深海、智能机器人、工业自动化装备等领域贡献南开智慧和南开力量,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