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22-10-2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 (记者 赵新明 胡玥)10月26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二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规划、新举措,结合盐田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精彩实践,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率先探路、先行示范。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盐田各项工作中去。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30万盐田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创盐田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入贯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下真功夫做好招商引商、安商稳商,同时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精心组织“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加快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广泛深入“讲”,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结合实际“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工作目标,严格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