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小个专”党委成立 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陈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陈琳君)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盐田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11月2日下午,盐田区“小个专”党委揭牌仪式暨“个转企”政策宣贯会在盐田市场监管局大楼举行。

盐田区“小个专”党委揭牌仪式。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小个专”党委副书记李国伟,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盐田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友川主持揭牌仪式,深圳市企业注册局局长、市“小个专”党委委员张弘驰,以及盐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小微企业和党员经营户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盐田区“小个专”党委为功能型党委,隶属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同时接受盐田市场监管局党组的领导,由盐田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任党委书记,盐田区委组织部、盐田市场监管局、各街道党建办和相关协会负责同志任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为兼职委员单位。此外,还在各街道市场监管所成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旨在将党的组织力量延伸至服务促进“小个专”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为盐田“小个专”持续健康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出席活动相关领导为盐田区“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授牌。

“成立‘小个专’党委就是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小个专’发展的强大动能,让全区‘小个专’驶入更高质量、更有活力的发展轨道,为盐田区加快推进‘核心区+合作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曾红英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区“小个专”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开展好“小个专”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推动党组织“应建尽建、应联尽联、应纳尽纳”,推动党员经营户“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管各类业务阵地,做优做实对“小个专”的引领服务,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小个专”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共同推动“小个专”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李国伟对盐田“小个专”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导“小个专”主体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共融共促,扩大“两个覆盖”,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等服务,推动党建工作与民营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要坚持选树典型,积极培育先锋模范示范点,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诚信店”等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各类重点园区、商业街区、特色商圈等“小个专”集聚区的党组织组建、管理等工作,着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的“小个专”党建示范点。

揭牌仪式后,活动现场召开“个转企”政策宣贯会,通报了关于盐田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推进计划,解读了“个转企”相关政策,并围绕“党建引领‘小个专’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