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奋进新征程、童心向未来 中英街文化体验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22-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吴超 陈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5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秀娟)编织中国结、解说博物馆……11月5日上午,2022年中英街文化体验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参与活动的深港青少年可通过活动,体验编织中国结、主题音乐课、小小讲解员、剧本杀、剪纸匠、版画家等,学习传承好传统文化

林园小学合唱团以一曲古典歌舞《出塞》热场。

据了解,“中英街文化体验营”是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于2015年创办的品牌文化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年“我们将精心组织活动,不断提升文化体验营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大力推动辖区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该活动以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创意体验为载体,以深港青少年为服务对象,旨在活化中英街的宝贵文化资源,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活动也已成为深港两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少年交流平台。

当天上午,中英街文化体验营第一期和第二期活动在习学书院举办。活动中,宣讲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将小朋友们带入百年中英街历史情景中。在童心编织中国结、“我爱祖国”主题音乐课、小组音乐PK赛等体验项目中,全体学员开启动手、动脑、动情模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沉浸在传统文化中。

中英街文化体验营开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