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翰墨颂廉洁、丹青谱华章 海涛社区举办第七届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2-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田语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记者 潘峰)11月8日下午,海涛社区第七届书画展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出自辖区书画爱好者之手的56幅书画精品在中心1、2楼陈列展出,吸引了不少居民到场观赏交流、拍照留念。

居民参观书画展。

据悉,这些书画精品由海涛社区数十名老年书画家用心创作。展出的书画共56幅,内容紧扣“廉洁文化”主题,其中书法作品28幅、中国画作品28幅。书法作品包含楷、行、隶、篆、草字体,文字内容多是直接表达修身洁行和廉明清正新风尚;中国画作品涵盖山水、花卉等,通过“借物寓意”展现廉洁、正气、奉献的精神。

书画爱好者赏析作品。

“我退休后,从基本功开始练习,今年的一幅书法作品成功入选此次展览。”王老师退休前是一名中学老师,自2008年加入海涛社区书画社后,在这里不仅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成功晋升为一个“老书画家”。

据悉,海涛社区书画社于2008年成立,十几年来,其成员数量不断壮大,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书画展。每一年书画展前,辖区的书画家们纷纷动起手来,以手中之笔将生活所见所感绘于纸上,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海涛社区举办第七届书画展。

海涛社区举办第七届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