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高举队旗跟党走!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盐田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叶青 田语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春敏)高举队旗跟党走,山海少年向未来。11月10日下午,中国少先队深圳市盐田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盐田会堂开幕。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袁志雄,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军徽,区政府副区长周建军,区政协副主席陈伟东,以及来自盐田区各学校的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加大会开幕式。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盐田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在盐田会堂内,各校红领巾社团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嘉宾的阵阵喝彩,生动展现了盐田区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在飘扬的队旗和嘹亮的队歌声中,优秀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代表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铿锵誓言,表达广大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盐田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袁志雄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盐田区少年儿童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长为祖国发展和深圳“双区建设”的“最美盐田少年”;盐田区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要合力为少先队工作的改革发展创造条件,推动少先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创新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努力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盐田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谷云宏向一直以来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全区广大少先队员树立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良好形象,争做“立志”“勤学”“自强”好少年。全区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们要认真研究和把握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努力成为少先队员成长道路上的优秀引领者、组织者、服务者。盐田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更好地履行组织职能,在服务大局、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团区委书记傅瑜代表盐田区第二届少工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总结了区第二次少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科学分析了新时代盐田区少先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提出了未来几年少先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员的组织荣誉感和归属感,促进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盐田区少工委面向全区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小提案”征集活动。163名少先队员代表积极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围绕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等主题,从加强盐田少先队自身建设、创新开展少先队活动等角度出发,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并提交了640份红领巾小提案。经过认真评审,共评选出14个选题新颖、分析深刻,可行性强的“优秀红领巾小提案”。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盐田区第三届少工委领导机构,表彰了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