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途皆是美好 第二十一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王海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李小辉  魏紫萱)11月16日,在海阔天空、风景如画的大梅沙海滨公园,第二十一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正式启幕。本届旅游节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第二十一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据悉,黄金海岸旅游节作为盐田区促进文旅新消费、打造文旅新场景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二十届。自2002年创办以来,盐田区不断丰富和完善活动主题内容,推动生态旅游、文化创意、商业消费融合发展,使黄金海岸旅游节这块“金字招牌”越发闪亮。

“旅游+”多元融合

尽展盐田魅力

本届旅游节以“‘盐’途皆是美好”为主题,以“山海港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为切入点,分为“发现美好、看见美好、寻味美好、聆听美好”四大篇章,通过航空、海洋、户外、文化、商贸等元素进行节目策划,深挖盐田文旅地标元素,充分展示盐田“全域旅游+全域消费”新发展格局,全面彰显盐田“春可赏花、夏可踏浪、秋可登高、冬可观展”的世界级滨海休闲生态旅游胜地魅力。

陈佩娜、曹峻等同台为盐田海陆空美景打CALL。

开幕式现场,中国帆板运动员陈佩娜、中国登山协会委员曹峻、东部通航机长同台为盐田海陆空美景打CALL,并通过精彩视频、歌曲串烧、时尚风采大秀等方式,为大家带来惊喜;环球旅行家北石、极限运动达人韦赟、拉美天后Camila等多位KOL达人也分享了他们的“盐田打卡攻略”。其中,“时尚风采大秀”围绕“海、陆、空”三大盐田特色旅游场景,精心设计,深度挖掘盐田旅游最新创意玩法,打造盐田独有的旅游消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还表演了融合盐田客家、疍家文化的情景舞蹈《只此看盐田》和话剧节目《中英街上鱼灯舞》,展示了具有盐田特色的文化。

开幕式通过11小时不间断直播联动,针对不同游客群体需求,多角度全方位展现盐田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打造“沉浸式会场+全景盐田探游”,通过“音乐+旅游”“时尚+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美食+旅游”的多元融合,为市民游客提供游玩全攻略,展现盐田滨海特色文化魅力。

“盐i游”来了

赋能旅游服务

除了丰富的旅游资源,盐田区更通过数字化一站式服务更大提升市民和游客的游玩体验。从今年9月起,盐田陆续在抖音、云闪付等多个平台投放了千万消费券,涵盖吃喝玩乐、文旅住宿、黄金珠宝等。

开幕式上还表演了话剧节目《中英街上鱼灯舞》。

开幕式当晚正式发布“盐i游”文旅宣传矩阵。该矩阵以微信小程序为核心,联动公众号、抖音号、小红书等,扩大传播效应,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新平台,为广大游客提供盐田景点预约、生活服务、一站式资讯,助力游客更加全面、快捷、深入地了解盐田。

现场同时推出抽取1000减999元和1000减500元的住宿文旅消费券活动,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上线后的“盐i游”小程序,可让游客一站完成深圳盐田景点预约,便捷获得吃、喝、玩、乐、游、购、娱等相关热点活动和资讯,还可以领“福袋”!数字化服务赋能旅游品质提升,玩转盐田,省时、省力、还省钱!

发布旅游产品

提升游客体验

绿道环绕、依山拥海、花开烂漫、野趣幽林……2021年,盐田半山公园带建成,这条长达69公里的“生态翡翠项链”,是众多登山爱好者、旅游达人、亲子家庭游玩的好去处,可谓是美丽山海盐田的新名片。

开幕式上还表演了具有盐田特色的文化。

开幕式上,盐田区发布远足郊野径文旅精品游线,为市民提供清晰、便捷的盐田郊野径“吃喝玩乐购”游玩攻略。该游线以国家森林公园恩上湿地、梅沙尖为核心,分为两大路线,共六种玩法,串联梧桐山鸳鸯谷、东部华侨城、孙中山庚子首义雕塑园、三洲田风景区等周边景点。同时,结合路线指引、出行提示、周边美食住宿等,精心设计亲子游线、徒步线路、打卡线路、专业登山线、历史文化线等旅游路线,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需求。

黄金海岸旅游节期间,盐田区还将联动辖区内重点商圈、公园景区、体育场所等,推出首届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简单生活节、疍家文化节、2022年全国帆船帆板赛,首届“深圳100”越野赛等丰富多样的配套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绚丽多彩的文旅盛宴,也为盐田区文旅融合和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青山如黛,海水如稠,海滨之畔的魅力盐田,在深圳海洋经济的版图中描绘着浓墨重彩的一笔。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聚焦辖区优质文旅资源,不断提升旅游发展全域化、供给全季化、服务精细化、消费高端化水平,推动旅游产品相互融合、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满足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吸引力的滨海休闲生态旅游胜地。

开幕式上还表演了具有盐田特色的文化。

第二十一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