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荣获香港国际音乐节合唱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潘峰)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以一首无伴奏合唱《走西口》,参加了2022年第九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合唱比赛,并取得合唱组第一名佳绩。11月16日,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为获奖队员颁奖。

参赛合照。

据悉,香港国际音乐节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和青年事务委员会支持的国际性一年一度大型音乐盛事,通过举办音乐比赛、音乐会、大师班、音乐营、座谈会及研讨会等不同类型的活动,吸引海内外的音乐才俊汇聚香港,使古典、流行和中西音乐融汇交流,从而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的发展。

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荣获香港国际音乐节合唱比赛第一名。

深圳市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是盐田区文联下属文艺团体,深圳市优秀合唱团队之一,多次参加国际合唱比赛获得佳绩,曾夺得2018年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桂冠。此次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共组织团员65人参赛,进一步提升合唱团的水平和影响力,同时更好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