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落细举措 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6日讯(记者 陈琳君)11月26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分析研判盐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打起十二分精神,严守疫情防控底线,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盐田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抓重点、抓关键,按照“全区一盘棋”的要求,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落实,对本单位本领域疫情防控所有事项负总责;各相关单位要实行“白名单”管理,做好值班值守。要加强来返深人员管理,强化社会面管控,对所有外来人员严格落实信息报备和“三天三检三不”;要认真开展夜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内酒吧、KTV、烧烤店、宵夜店等密闭场所,确保查验核酸码、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大型活动管理,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实做细防控方案,三位一体、严丝合缝做好场所围合、人员限流、扫码查验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区领导要严格按照“分片包干督导检查”的要求,以身作则、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四街一局”要切实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各自职责,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加强养老院、校园、工业园区等场所疫情防控。区纪委监委要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各专班要每日会商、每日复盘、日清日结,不断提升防控工作质量,确保盐田疫情防控形势始终平稳可控。

区领导曾红英、姜正宏、曾坚朋、肖凯、张玉领、张念东、苏峰、周建军、徐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