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再迎世界级赛事!2023年水翼帆板世界杯(深圳站)将于11月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讯(记者 李小辉)2月28日下午,2023年水翼帆板世界杯(深圳站)暨水翼帆板亚洲锦标赛赛事筹备启动仪式在盐田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赛事拟定于2023年11月8日至14日在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办,规模约120人。

2023年水翼帆板世界杯(深圳站)暨水翼帆板亚洲锦标赛拟于11月在盐举行。

赛事由国际水翼帆板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王佳鑫,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戴浩洋,深圳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总经理吴治强出席活动。

水翼帆板运动员在大梅沙驭风前行。

据了解,水翼帆板作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首次亮相。目前该项目已在全球广泛开展,观赏性强,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国际水翼帆板级别顶级水平赛事之一,2023年水翼帆板世界杯亚洲区比赛由国际水翼帆板级别协会主办,该赛事将以本年度水翼帆板世界锦标赛成绩作为“入场券”,男女排名前百名的选手将获得帆船综合世锦赛、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国际水翼帆板级别协会拟将该赛事、世界锦标赛和洲际超大规模锦标赛积分等同,参赛运动员获得积分可累积至世界帆船联合会运动员积分排名榜,直接影响运动员参与四年一度的帆船综合世锦赛、世界杯参赛资格。

2023年水翼帆板世界杯(深圳站)暨水翼帆板亚洲锦标赛将在盐田大梅沙举行。

“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能有力推动深圳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还能促进盐田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符合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定位,将有力推动盐田区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建设,打造东部滨海体育高地,成为盐田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