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扎实抓好经济运行 全力以赴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3-03-06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6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吴禾昆)3月3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力做好盐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为盐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牢牢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扎实抓好经济运行,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服务好企业,不断加强辖区规上企业培育培养,服务好金融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零售业等行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进展,全力推动固投增长。拼经济团队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和调度,采取针对性措施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量质齐升。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全力加快“核心区+合作区”建设,重点抓好旅游、消费、物流“三件大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奋力开创盐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相互促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近年来,在全区的推动下,华大基因在基因育种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华大新研发的“多年生稻”已在13个国家以及我国10个省和100多个试点地区成功试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科创局等部门要充分结合对口帮扶地区的资源,为企业找市场,不断寻找发展的商机。

会议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好盐田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安全生产专班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监管执法,抓好隐患排查、安全整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