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致敬“她”力量! 盐田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6日讯(记者 陈琳君)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3月6日下午,盐田区举行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暨巾帼典型表彰仪式,对一批荣获省、市、区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集中表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妇联主席鲁荔出席表彰活动。

刘晓娜获“2022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过去一年,盐田区广大妇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妇女维权、基层组织建设、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大批荣获省、市、区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其中,刘晓娜获“2022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李荣、宋景、巫海燕获“2022年度深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梅沙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获评“2022年度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习学书院获评“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称号;区纪委宣传教育室、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区实验学校道德与法治科组、区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获评“2022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获评“2022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单位领奖。

谷云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提前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盐田区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年。全区广大妇女要珍惜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光荣使命,积极投身“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大舞台,积极参与“核心区+合作区”建设。各级妇女组织要继续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努力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创业创新最前沿、平安建设最基层、家庭建设主阵地、社会服务各领域彰显新风采、出新贡献,助力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盐田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巾帼力量,书写更辉煌的巾帼篇章。

盐田区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暨表彰活动。

据悉,盐田区妇联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关爱服务工作,针对困难群体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关爱服务,高效统筹社会资源,用心用情解决妇女急难愁盼问题。在盐田区妇联和区慈善会的大力推动下,当天下午,由深圳市联善公益基金会资助的“联善杯”宝妈技能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获悉,该赛事将以项目竞赛的方式,通过筹集爱心公益金,搭建“宝妈灵活创业公益平台”,发掘优秀手工技能项目,培养优秀项目负责人、孵化项目,并为获奖作品和组织提供培训、实习、就业创业全流程扶助,助力大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帮助宝妈利用弹性时间实现居家、就近就业创业,通过更多途径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倡导全社会关爱宝妈、尊重宝妈,促进家庭和谐、家风建设。

获奖个人及集体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