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沙头角街道组织召开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潘峰)近日,沙头角街道妇联召开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区妇联主席鲁荔出席会议,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街道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沙头角街道组织召开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公服办主任、妇联主席罗薇代表街道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沙头角街道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并在四届一次执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沙头角街道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常委、副主席、主席。其中,罗薇当选为沙头角街道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希望街道妇联继续发挥‘联’的优势,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职能部门的好伙伴、广大妇女的娘家人。”鲁荔充分肯定了沙头角街道妇联近年来的工作。汪斌指出,街道妇联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奋力将沙头角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东部门户街区,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传统团扇制作活动。

会后,沙头角街道妇联为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准备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和传统团扇制作,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讲座就本次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亮点,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对男女平等、性骚扰的预防和处置机制、妇女在家庭和用人单位中的合法权益保护、妇女权益受侵害时的救济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传统团扇制作活动。

最后,参会代表共同体验“传承文化·厚植情怀”永生花团扇制作,通过活动深入了解团扇这一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展现女性柔和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