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出海记② | 这一站,成功举办招商推介会,拓展国际合作“盐友圈”!

发布时间:2023-03-13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 当地时间3月8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盐田经贸交流团抵达法国巴黎,成功举办了深圳(盐田)-法国(巴黎)招商推介活动,拜访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并与法国Club Med酒店集团(地中海俱乐部)、Tallévis N.V.等跨国公司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一、深圳(盐田)-法国(巴黎)招商推介活动

盐田经贸交流团在驻法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指导下,举办了深圳(盐田)-法国(巴黎)招商推介活动。中法文化使者Julien Gaudfroy和ITGIUM、ICACEIS、TBM Galerie 、ER等30多家时尚、贸易、能源等领域的法国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人士出席了活动。

邓飞波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区正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五大中心”建设和“20+8”产业集群部署,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打造以免税购物为特色的消费新中心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诚挚邀请法国乃至欧洲各大企业到深圳、来盐田投资兴业、开拓市场,盐田将提供全方位、定制式、个性化服务,让所有企业在中国这个活力满满、潜力无限的大市场中实现蓬勃发展,共同谱写巴黎与深圳(盐田)合作的新篇章。

中法文化使者Julien Gaudfroy是中法建交50周年50人之一、中法两国五十年外交杰出贡献人物、中法文化使者、汉语推广大使、深圳市国际化城市建设顾问委员会委员。

Julien Gaudfroy在致辞中首先赞叹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在中国特别是在深圳工作生活的美好体验,他表示,中法正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双方经济具有天然互补性,可以在更多领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的合作。

推介活动中,盐田区投资推广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盐田区发展概况、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产业扶持一系列配套政策,分享了巴黎与盐田在时尚消费、生命健康、先进制造业等产业上的合作前景。

Tallévis N.V.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一家以生态高效设计农业经营为主体,集特色农业产品种植、物流、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公司。经营理念为“坚信农业不仅具有生产性功能,还具有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们提供观光、休闲、度假的功能”。公司秉承求精求专的服务宗旨,紧盯欧洲市场发展的需求不断创新突破,由传统运输公司转型为现代化服务业,提供物流、商流、资讯流整合的多样化服务。

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与Tallévis N.V.公司CEO Le Comte de TALHOUËT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法方参会代表热切咨询盐田区对外方投资在配套政策支持上的细节问题,对到盐田区投资发展表达了浓厚兴趣。法国Club Med酒店集团(地中海俱乐部)、Tallévis N.V.公司等法方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在高端商品消费和医疗健康等领域开拓中国市场,并希望尽快到盐田区考察交流,推进项目落地。

二、驻法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驻法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是中国政府商务部派驻法国,负责促进中法双边经贸合作的代表机构,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组成部分。

在驻法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盐田经贸交流团与沈翔公使交流了本次赴法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的主要安排。

沈翔公使对盐田区组团到法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这是盐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稳住外资外贸和进出口基本盘、发力国际国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驻法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将进一步支持盐田在法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三、法国Club Med酒店集团

法国Club Med酒店集团(地中海俱乐部)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连锁集团之一,拥有遍布全球5大洲30多个国家的80多座度假村,拥有酒店、消费、体育等多项业务板块。

在Club Med酒店集团,盐田经贸交流团向集团欧洲地区发展副总裁Mathieu Sauvestre先生团队全面介绍了盐田区营商环境,重点推介了盐田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文化底蕴和重点项目,描绘了盐田区全力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的规划蓝图。

Mathieu Sauvestre先生对盐田区在经济社会,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要与盐田区在旅游、酒店、消费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尽快来深圳开发一批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