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专业严谨!首届盐田山海半马赛道丈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 杨倩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 (记者 潘峰)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圆满完成,21.0975公里的比赛路线正式确定。

众所周知,马拉松的距离为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距离为21.0975公里,而确认路线距离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赛道丈量。按照世界田联规定,马拉松赛事的赛道距离丈量必须先对琼斯计数器进行300米校准,然后由丈量员亲自骑自行车进行每公里丈量,这是国际上丈量马拉松赛道距离最通用的方法——自行车标记法。

首届盐田山海半马赛道丈量圆满完成。

本次,由中国田径协会委派的国际B级马拉松丈量员、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王相英教授,带领组委会工作人员,开启了赛道丈量工作。盐田交警大队全程保驾护航,负责车辆引导及安全保障工作。

首届盐田山海半马赛道丈量圆满完成。

随着起点的确认和标记,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也正式启动。一路上,丈量员王相英教授骑自行车前行,整个丈量团队各司其职陪骑、标记、描点、记录等专业严谨。在整个丈量过程中,丈量员每骑行一公里就下车做一次标记,并形成文字记录。丈量过程中,丈量员还对数据进行反复核查与计算,并对赛道路况进行准确判断,随时对赛道细节进行调整与优化。

首届盐田山海半马赛道丈量圆满完成。

历经两个半小时,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终于圆满完成,这凝聚汗水的21.0975公里,每一公里皆是不同风景、每一步都是人间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