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沙头角街道百姓宣讲员:推动志愿者参与基层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3-03-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潘峰)3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沙头角街道党校、沙头角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山海间的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现场邀请了盐田区六届党代表、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田超宣讲。田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志愿者参与基层社区治理”为主题作了宣讲。

田超作宣讲。

2018年以来,在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党委指导下,田超带领社区志愿者成立了桥东社区睦邻义工队,以“睦邻互助、全民参与”为宗旨,作为社区志愿者组织者,田超坚持党建引领,整合社区志愿者队伍,搭建志愿者平台,带领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提升了基层群众的志愿服务热情。至今,桥东社区开展志愿队伍发展至400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行动2000余次,服务数十万人次。田超表示,基层志愿服务要不断地发扬雷锋精神,拓展志愿者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载体,提升志愿者服务品质,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沙头角街道百姓宣讲员:推动志愿者参与基层社区治理。

沙头角街道百姓宣讲员:推动志愿者参与基层社区治理。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重要标志。近年来,沙头角街道持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政策宣传、睦邻互助、抗击疫情、防险救灾、垃圾分类、文明实践、平安建设等各类志愿服务,不断推动志愿者参与基层治理,共同构建“左邻右里 守望相助”的基层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