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区网格员楼顶救下迷茫青年

发布时间:2023-03-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潘峰)近日,盐田区海山街道网格员发现一名欲轻生男子坐在居民楼顶楼,经过耐心劝导,及时让迷茫青年回头,成功挽回一条年轻的生命。

盐田区网格员楼顶救下迷茫青年。

当日下午,盐田区海山街道社区网格员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坐在鹏湾一村某栋楼顶。网格员走近发现,该男子神情恍惚,抱紧双腿蜷缩在角落,并抗拒与人交流。于是,网格员慢慢坐在其旁边,耐心进行劝导,引导其说出心声。原来该男子今年19岁,与家人吵架后从贵州老家来到深圳打工,由于工作能力和技术不足,社会经验差,工作几天就被迫离开工厂。现在,除了身份证复印件,已身无分文,又找不到住的地方,也不知道如何找工作,万念俱灰,故产生轻生念头。

盐田区网格员楼顶救下迷茫青年。

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继续耐心劝导,最终让其放下了轻生念头。接着,网格员又向社区作了汇报,为其寻找救助办法。该男子表示,自己不该这样消极,以后会勇敢面对生活。对于该男子与家人的矛盾,网格员也进行了疏导,促其珍爱家人的关心。随后,网格员安排出租车将其送至银湖救助站接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