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喜讯!盐图入选2023年国际图联(IFLA)国际营销奖

发布时间:2023-04-0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潘峰

4月7日,深晚记者从盐田区图书馆获悉,盐田区图书馆再获国际认可,该馆的“看!海书房,看见图书馆”(Sea Library, See Library)项目喜获2023年国际图联(IFLA)国际营销奖。

据悉,海书房此次获奖,创下了三项纪录:是首个以特色新型公共阅读空间获奖的项目;全国唯一一个由区级公共图书馆申报获奖的项目;全深圳公共图书馆界首次获此殊荣。

盐田区图书馆在二十岁生日之际,凭借“看!海书房,看见图书馆”(Sea Library, See Library)项目,从世界各地的近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3年IFLA国际营销奖,入选前10名,不仅为自己建馆20年的历史送上了一份特别生日礼物,更为盐田建区二十五周年增光添彩。

国际图联(IFLA)成立于1927年,是世界图书馆界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非政府专业性国际组织。其图书馆营销奖设立于2002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征集和评选优秀的图书馆营销实践活动,用以表彰富于创意并注重应用效果的推广项目的图书馆及相关机构。该奖项由IFLA图书馆管理和营销专委会主持评宙和颁发。

“看!海书房,看见图书馆”(Sea Library, See Library)项目是盐田区图书馆独具匠心和极具创新之作。盐田区图书馆馆长尹丽棠介绍,深圳市盐田区是一个典型的地形狭长、人口分散的滨海旅游度假城区,原有一个中心图书馆既不能满足边远社区居民的需求,也无法体现社区文化的多样性。为此,我们启动了“看!海书房,看见图书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