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政协现代时尚产业委员工作站挂牌

发布时间:2023-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记者 潘峰)4月11日,在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盐田区政协经济委围绕现代时尚、数字创意产业方面内容举办经济讲堂,并举行现代时尚产业委员工作站挂牌仪式,推动盐田现代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政协副主席刘丹、罗安娜、高海等出席活动。

盐田区政协经济委围绕现代时尚、数字创意产业方面内容举办经济讲堂。

数字时尚产业前景广阔,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当天下午,盐田区政协邀请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服务业研究所主管、现代时尚研究中心主任唐文作《盐田区现代时尚、数字创意产业集群研究》专题讲座。讲座中,唐文详细讲解了市、区两级现代时尚、数字创意产业集群政策的制定背景、当前规划内容及未来工作思路等。

目前,深圳是国内行业门类最齐全、原创品牌最集中、产业配套最完善、规模集聚效应最显著的时尚产业基地之一,已经形成了服装、黄金珠宝、钟表、眼镜、皮革、家具六大产业集群,而黄金珠宝是盐田支柱产业之一,盐田也是全国黄金珠宝加工业发展的发源地,还是全市黄金珠宝产业的重要总部基地之一。

“盐田区现代时尚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但在产业集群、人才引进方面仍存在着较大的提升空间。”唐文建议,盐田区应进一步扩展产业空间、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推出精准的产业扶持体系,同时抢抓“核心区+合作区”政策机遇,寻找数字产业发展突破点,促进现代时尚与数字创意产业集群跨界融合发展。

“听了这次讲座,让我对盐田现代时尚、数字创意产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思考。”活动中,区政协委员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开阔思路、协商建言,共同为盐田现代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盐田区现代时尚产业委员工作站挂牌。

“现代时尚产业委员工作站的建成,标志着盐田界别委员履职的平台更宽、更广、更贴近基层和群众。”尹书彬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委员工作站是人民政协创新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平台,区政协将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网格化多层级的委员工作站体系,着力将工作站打造成为“党建引领、统一战线的重要阵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创新履职、规范建设的特色品牌”。

盐田区现代时尚产业委员工作站挂牌。

尹书彬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找准“为民服务”切入点、“履职尽责”着力点、“融入大局”支撑点,共建共享用好工作站平台,使委员工作站真正成为盐田区委、区政府与委员、群众的连心桥;要紧紧围绕盐田区委、区政府“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核心区+合作区”建设等中心工作,抢抓《盐田区培育发展现代时尚、数字创意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政策机遇,深耕黄金珠宝转型升级,积极布局推动文旅、化妆品、服饰等各类现代时尚品牌在盐田发展壮大,为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