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以创新驱动、人才集聚助力高质量发展!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一行来盐田考察

发布时间:2023-04-1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 4月14日上午,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一行来盐田考察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场地和实验室场地新址。区长邓飞波会见陈校长一行,副区长李强强陪同考察,区人才局、区科技创新深沙保集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一行来盐田考察。

南开大学考察团首先赴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考察了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实验场地,了解智能吊运实验室、脊柱手术机器人实验室、脑中风康复机器人系统实验室、自动化体细胞核移植系统实验室的场地和建设情况,并赴盐田科技大厦考察了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智能传感与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技术研究实验室、气体催化净化材料研发实验室、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场地及办公场地。

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一行来盐田考察。

陈雨露指出,盐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等方面走在前列,南开大学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转化、项目落地等方面,支持深圳研究院做大做强,助力盐田经济实现新一轮跃升,努力为盐田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邓飞波表示,盐田区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并推进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加快集聚创新型项目、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人才三大资源,加速提升盐田的核心竞争力。

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

据了解,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是南开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科技开发、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是南开事业在华南的延伸。深圳研究院自2021年9月16日正式启用盐田新址以来,在学校的有力领导下,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各项工作发展迅速。

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系统研究院科研团队已获批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计划团队资助。

人员队伍不断充实,已形成人才集聚效应。科研发展成果丰硕,申请并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数十项。产学研融合和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深入。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不断凸显,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步伐显著加快。

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南开大学在深“联络窗口”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下一步,研究院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聚焦深圳市、盐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发展,在科学研究、政策咨询、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实现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新型研究机构的目标加速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