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我眼中的中英街”小小讲解员第二期培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4日讯 (记者 陈琳君)7月24日下午,由中英街管理局主办的2023年“我眼中的中英街”小小讲解员第二期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习学书院举行。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将于7月24日至8月4日进行,共有87名学员参与。

“我眼中的中英街”小小讲解员第二期培训活动。

本年度中英街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共分两期进行,累计收到报名信息310余份。经初试、复试、面试三轮筛选,共录取学员148名。其中,有61名学员参与了第一期培训活动(7月10日至21日)。两期培训结束后,选拔出来的优秀学员将参与8月7日至14日的“我眼中的中英街”优秀讲解员特训营。

本次培训活动将于7月24日至8月4日进行。

据了解,“我眼中的中英街”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是盐田区“民生微实事”的项目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6年。活动秉承“以史为鉴,少年强则国强”的宗旨,立足于中英街的发展变迁史,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招募学员。截至目前,学员覆盖深圳市21所学校、盐田区12所学校,共为盐田区培养了200余名优秀青少年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