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社区家长学校为成长赋能 家庭教育巡回课堂走进海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7日讯 (记者 陈琳君)7月27日下午,盐田区社区家长学校赋能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花开有时  青春无悔”家庭教育巡回课堂在海山街道文化站举行。盐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荔,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迎翌,海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妇联主席滕湘丽出席本次活动。

盐田区社区家长学校赋能提升项目。

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向争、盐田区家庭教育讲说团成员刘洋及彭祠琼,以“家庭中的有效沟通”为主题,围绕儿童青少年在不同成长阶段的认知能力和心理特征、亲子沟通的不同状态、家长和孩子有情绪时如何沟通、孩子做得好的时候和犯错的时候如何沟通、家庭中的多元沟通,以及如何建设良好亲子关系、如何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如何带着问题更好地生活等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以沙龙交流形式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缓解家长焦虑,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及信心。

“花开有时 青春无悔”家庭教育巡回课堂。

活动还发布了社区家长学校赋能提升服务项目服务清单。据了解,社区家长学校赋能提升服务项目是由区妇联面向海山街道、沙头角街道以及梅沙街道居民家庭开展的专业化家庭教育服务项目,已被纳入2023年盐田区“民生微实事”示范项目。项目服务内容包含盐田区“家长寻计”沙龙、家庭教育讲说团组建及培育、家庭教育巡回课堂等品牌课程,旨在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推进辖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融入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讲,引导家长意识到要自觉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达到校家社协同共育、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的目的。”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依托社区家长学校赋能提升服务项目,聚力培育专业家庭教育指导队伍,将政策法规、文明家风、心理健康及家庭赋能等服务深度融入社区,夯实社区家长学校阵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