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买得划算 吃着安心!全市首家“圳品”超市在盐田区开门营业

发布时间:2024-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9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1月19日,由深圳市盐田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圳品”打造的线下社区团购先行示范点——全市首家“圳品”超市正式对外营业。据悉,“圳品”超市主要立足社区,通过厂家直采和源头采购,从根本上降低商品成本,让辖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心仪“圳品”,进一步提升购物消费体验。

“圳品”超市位于盐田区沙深路蓝郡公馆1层,目前在售“圳品”认证商品多达百余种。据介绍,该超市主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销售高品质、高标准的供深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同时以“圳品”为纽带,打造线下社区团购先行示范点,推动更多“圳品”产品进入福利团购、社区团购市场,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确保消费者购买到既安全又美味的食品。

全市首家“圳品”超市正式对外营业。

“‘圳品’超市将不断丰富商品种类,以品质升级保障食品安全,助力盐田区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圳品”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圳品”为纽带,整合资源、聚势赋能,发挥品牌辐射影响力,扩大市场规模,逐步实现“每个社区都拥有一家‘圳品’超市的目标,让‘圳品’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为市民带来了更加丰富多样的“舌尖上的美味”。

为顺应深圳市民对食品安全的需求,2018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启动食品安全战略工程,提出将对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进行严格把关,对标国际先进标准与技术法规,引进了更高品质、更高标准的供深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圳品”。当年5月,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 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正式将“圳品”工作纳入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

供深标准、品质示范。截至目前,“圳品”先后与深圳标准院合作搭建超500项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共有15批480家企业1603个产品获评“圳品”,覆盖全国28省149市356县667基地,累计有62个对口帮扶县的325个产品成为“圳品”,既有效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也为市民带来了更加丰富多样的“舌尖上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