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行花街、买对联、备年货!快来盐田迎春花市解锁新春“仪式感”吧~

发布时间:2024-0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4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好一朵迎春花,人人都爱它……”唔行花街,唔算过年,年花集市、年货手信、文创潮玩……2月3日上午,2024年盐田区迎春花市在海景路中央公园段开市迎客啦。

2024年盐田区迎春花市在海景路中央公园段开市迎客。

2024年盐田花市时间为2月3日(小年)-2月9日(除夕)结束,整体以“花市+公园+购物”的别样海边花市,为市民群众呈现一派红火喜庆的新年新场景,共设40个摊位,划分为年花年桔、年货年品、春联挂件等多个主题区域。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蝴蝶兰、杜鹃、茶花、水仙、牡丹、海棠、风信子、多肉等多个品种的传统花卉外,有着“金钟一响,黄金万两”之美寓的铃儿花也设置了档口。

有着“金钟一响,黄金万两”之美寓的铃儿花也设置了档口。

行花街、过大年。花市现场,舞狮表演及福禄寿巡场活动人气十足,引得居民争相拍照合影。两侧花市摊档上,不少居民徜徉在花的世界里,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年花年桔。“行过花街才是年,逛花市是广东人过春节的‘标配’。”90后摊主小陈说,自己是盐田迎春花市的“常客”,跟前几年相比,今年的花市不但年味儿足,周边配套也更齐备了,逛起来既省心又省力。“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好运连连‘行大运’!”

独具匠心巧思的文创产品也成为今年花市的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迎春花市上,独具匠心巧思的文创产品也成为今年花市的一大亮点!在充满时尚青春气息的档口内,盐田一家本土企业带来了多款不同主题的龙年利是封。这些利是封选用大量具有盐田特色的代表性建筑或自然景观,很受广大居民游客欢迎。“我们选取盐田地标大章鱼、愿望天使,还有代表盐田海洋文化及生态特色的海星、珊瑚、海螺、鲸鱼等元素,设计出一系列代表盐田新发展的文创产品,设计品类则主要选用帆布袋、晴雨伞、抱枕等实用性强的出行必备品类,外加一些诸如冰箱贴、钥匙扣、贴纸的可爱小物件,以此展示推广美好盐田的年轻活力,让盐田滨海文旅特色看得见、带得走、出得去。” 负责人小刘介绍说。

2024年盐田花市时间为2月3日(小年)-2月9日(除夕)结束。

“迎春花市紧邻海景公园,市民在逛花市之余,只需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壹海城商圈,体验不一样的新年购物新乐趣,还可以沿海滨栈道骑车、徒步、看海,感受独具特色的盐田多彩生活。”盐田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主任胡丽英表示,今年花市举办期间,盐田区特别引入便捷优惠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有需求的市民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自由选择“线上+线下”多种购买方式,享受“线下选购、送货上门”的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