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总投资71.7亿元!盐田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4-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9日讯 (记者 潘峰 李小辉 赖思为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2月18日,盐田区举行2024年第一批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盐田区委书记李忠,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等区领导以及项目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盐田区举行2024年第一批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3个,投资总额共计71.7亿元,预计2024年将完成投资20.5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5亿元,覆盖了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等方面,主要包括盐田区绿地综合建设提升工程、宪法公园改造工程、盐坝高速下盐梅路匝道改造工程、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社会投资项目9个,投资总额66.7亿元,重点投向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等领域,主要包括盐田区沙头角保税区第四生活区改造项目、东顺厂房与变电综合楼城市更新单元、盐田港区公交综合场站建设项目、黄金珠宝产业链数字创新中心、海智云谷生鲜广场、梅沙味风浪营地改造项目、盐田停车场超充站建设项目、万豪万枫酒店建设项目、20区项目。

启动仪式上,邓飞波致辞表示,当前,盐田正处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更好发挥重大项目投资的关键作用,本次集中开工的13个重点项目,事关盐田长远发展,备受居民群众期盼,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释放产业空间,提升城区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雄心壮志,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时间导向,将全年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每一周、每一天,做到“千钧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抓好每天的工作,积小胜为大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最好的结果。

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3个,投资总额共计71.7亿元。

活动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一字排开、整装待发,开工令下达后现场汽笛长鸣、掌声雷动。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纷纷表示,将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进度,严把施工的质量和安全关,以优质、高效的建设标准,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随后,李忠、邓飞波分组率队前往盐田生命健康产业园、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平盐铁路改造工程项目、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一期项目等辖区重大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成立协调工作组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在建过程遇到的难题;施工单位要按照项目投入使用时间,在保障安全的条件下增加人手、开足马力,通过“任务上墙、挂图作战”让“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建成群众满意工程、城区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