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七大“任务令”吹响冲锋号角

发布时间:2024-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2日讯 (记者 黎阳 潘峰 李小辉 赖思为)2月20日上午,盐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要求,旗帜鲜明宣示盐田抓高质量发展抓工作落实的坚定信心决心和饱满热情激情,推动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激发斗志,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取得最好结果。区委书记李忠,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等区领导,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区直各部门、驻盐各单位,区属各国企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各股份公司董事长,部分市、区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会议。

盐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省、市会议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当前,盐田正处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跑赢自己、跑过别人、跑在时代前头,才能勇立潮头、破浪前行,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拿出一天比一天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重点工作推向前进,奋力开创盐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国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作出最大程度贡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结合盐田实际,聚焦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两大平台,全力以赴去拼、去闯、去干,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干出新气象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全力争取最好的发展成果;要全力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高标准完成中英街二期改造,启动沙头角口岸重建,建成启用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二期等项目,打造高质量发展重大平台;要抢抓新经济、新领域、新赛道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船舶租赁、跨境电商、低空经济产业,培育壮大独具盐田特色优势的新质生产力;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狠抓工作落实年”行动,增强大局观念、全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七大“任务令”吹响冲锋号角。

会上,李忠为盐田交通运输局、中英街管理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卫生健康局、盐田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颁发了“任务令”,吹响实干争先号角。沙头角街道、海山街道、盐田街道、梅沙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确保取得新成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七大任务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

·谋划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

·抢抓新经济、新领域、新赛道重大发展机遇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人人向往的最美滨海城区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加快构建绿美盐田生态建设新样板

围绕区六届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盐田系统谋划2024年具体工作举措,加快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全力打造“深港合作范例、产业创新热土、民生幸福样板”,奋力开创盐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