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健康盐田”建设 盐田区医院年度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晓锋 林波)2月5日,盐田区人民医院举办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盐田区卫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剑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医院中层干部、护士长、受表彰人员及各科室职工代表共330余人参会。

盐田区人民医院举办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
 

会议总结了医院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据了解,2017年是盐田区人民医院的“标准化建设年”,一年来,医院围绕“健康盐田”建设,不断完善居民健康政策,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全年医院总诊疗人次同比增长15.1%,社康诊疗服务人次同比增长30.3%,出院患者同比增长17.5%,手术台次同比增长13.1%。开展新项目新技术30余项,疑难手术(三四级手术)同比增长29.2%,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医院成为深圳市急性脑卒中和急性心肌梗死定点救治医院,其中心内科开展300余例手术,数十名心跳骤停和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得以挽救。全年中医药服务12.7万人次,同比增长81%。各社康中心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多样的健康专题讲座系列活动,2017年全年全院社康中心共举办178场健康讲座,96场次义诊咨询活动,受益人数15000人。加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推进家庭病床服务,通过落实“两免四优先”,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医院患者满意度在公立综合医院中名列前茅。